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天水市麦积区编办“三举措”严格规范公共服务事项管理

【来源:麦积编办 | 发布日期:2017-01-06 】 【选择字号:

  为了进一步提高公共服务水平,促进简政放权,麦积区编办着重从三方面严格规范公共服务事项管理,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

  一是细化办事指南。对公共服务事项逐项编制办事指南,明确办理依据、受理单位、基本流程、申请材料、示范文本及常见错误示例、收费依据及标准、办理时限和咨询方式等内容,切实方便群众办事。

  二是简化办事流程。公共服务事项全部进驻政务大厅,将部门分设办事窗口整合为综合窗口,实现“一口受理”;完善网上办事大厅功能,实行在线咨询、网上受理、办理和反馈,使服务更加快捷高效。

  三是强化跟踪问效。运用网上监督平台,实现群众在线评价服务,同时,建立健全举报受理、处理和反馈制度,及时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确保服务过程有追踪、受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