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天水市麦积区“三举措”打造乡镇政务便民平台

【来源:麦积编办 | 发布日期:2016-12-16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服务基层群众水平,麦积区立足于群众需求,不断强化和规范乡镇政务大厅建设,有效的延伸了服务触角,转变了工作作风,密切了干群关系。

  一是设立服务窗口。在各乡镇建立了便民服务的政务大厅,设立了13个服务窗口,将分散在乡镇内设机构和事业站(所)的行政审批性、公益服务性事项和技术咨询全部纳入乡镇政务大厅,实行“一门受理、集中审批、窗口办结”的“一站式”服务。

  二是实行“六个公开”。以服务指南彩页、电子屏等方式在乡镇政务大厅显著位置公开服务项目、办事程序、申报材料、承诺期限、收费依据与标准、投诉方式,使办事群众“一看就清楚、一听就明白、一办就满意”,有效提高业务办理效率和政务服务水平。

  三是完善进出机制。按照“个人自荐、竞选演讲、民主测评、组织考察、张榜公示”程序,公开选拔优秀的业务人员,并采取内部考核和群众评议的方式,定期对乡镇政务大厅工作人员考核,对不能胜任、群众满意度较低的工作人员调离岗位,有效激发了乡镇干部队伍的工作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