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天水麦积区公共服务事项目录对外公示运行

【来源:麦积编办 | 发布日期:2016-12-02 】 【选择字号:

  为加快政府职能转变,深入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公平、可及的服务。天水市麦积区按照省市要求,统筹谋划,精心组织,全面完成公共服务事项梳理及服务指南的编制工作,《天水市麦积区公共服务事项目录》正式对外公示运行。
  《天水市麦积区公共服务事项目录》共包含公共服务事项共188项。其中,区级政府部部门及直属事业单位公共服务事项180项,相关企业公共服务事项8项。并对保留的公共服务事项逐项编制了服务指南,有效理清了政府各部门、单位及相关企业所承担的公共服务事项,摸清了公共服务事项底数,实现了公共服务事项的清单化管理,有效促进了公共服务的制度化、规范化及公共服务整体效能的提升,为群众办事提供高效便捷服务建立了保障。
  下一步天水市麦积区将积极做好保留公共服务事项的运行流程、加载模板的编制工作,及时在政务服务网进行网上加载,推动公共服务事项实现网上办理和网上咨询,大力推进办事流程简化优化和服务方式创新,进一步规范公共服务事项办理程序,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水平和质量,方便群众办事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