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天水市麦积区全面推进行政许可标准化建设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10-26 】 【选择字号:

近日,天水市麦积区审改办区质监局联合下发《关于推进行政许可标准化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推动行政许可标准化建设工作全面开展。

《通知》指出推进行政许可标准化建设,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政府关于进一步简政放权、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重要举措,也是标准化服务于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以标准化促进行政审批规范化的重要部署,各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

《通知》要求区政府各部门及相关单位,对照《行政许可标准化指引(2016版)》要求,进一步规范行政许可审批流程,简化审批环节,健全服务制度,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提高行政审批质量和效率。及时做好权责清单事项库权力事项信息的补充、完善和变更工作,建成涵盖行政许可、行政确认、行政给付等“全事项、全流程、各环节”相互配套的标准体系,建立有效的行政许可标准实施、监督和评价体系。构建人民群众满意的体系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行政许可制度和行政权力监管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