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天水市麦积区出台事业单位法人管理办法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10-24 】 【选择字号:

近日天水市麦积区编办借鉴其它省、市好的做法,结合麦积区登记管理工作的实际,在反复征求各部门意见的基础上,制定出台了《天水市麦积区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管理办法(试行)》。

《办法》共十五条,从法定代表人的产生、资质条件、履行权利义务、离任审计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规范。

《办法》重点加强了对法定代表人代表事业单位行使权利、履行义务的监督管理,特别是对法定代表人的资质条件、离任审计以及应承担的义务和责任方面,进行了细化和明确,既体现了对事业单位法人的监督管理,又体现了对事业单位合法权益的保障和维护。

《办法》的出台,将有助于建立起事业单位登记监督管理的科学、规范、长效机制,能够更为有效地实施对事业单位法人的监督管理,规范事业单位的登记行为,使监督管理的内容、程序等进一步制度化、规范化、法治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