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天水市麦积区编办“三严”完成事业单位档案整挡归档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10-21 】 【选择字号:

近日,天水麦积区编办在2015年事业单位法人年度公示公告结束的基础上,不断探索档案管理新途径,采取“三严”措施,全面完成256家事业单位档案归档工作。

一是严把档案数据审核关。严格按照《事业单位登记档案管理条例》,对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资料、固定资产验资资料、变更资料、登记资料、注销资料、印章管理资料等信息进行定期全面核查,认真梳理,查漏补缺,切实做到纸质材料、电子数据材料、网上登记材料一一对应,真正实现“抓在日常,严在经常”档案管理格局。

二是严盯整档归档时间点。麦积区编办高度重视档案的整档、归档工作,紧盯时间点,专门请进区档案局精通业务的工作人员,进行专项辅导,集中时间、集中人员对事业单位档案进行了整理、归档,达到一户一档,专柜存放,方便查询,有效促进整理归档工作的规范和效果。

三是严肃整档工作纪律。出台《麦积区事业单位档案管理办法》,坚持依法依规依纪,规范档案管理,严禁弄虚作假等行为。同时,对印章印迹不清晰、签字模糊的事业单位,加强督促,限期整改。对不予配合整改的事业单位,告知其举办单位,同时将通过相关官方网站予以公示,切实维护事业单位法人登记档案工作的严肃性、权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