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天水市麦积区多措并举推动行政审批制度改革阶段性“回头看”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10-19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确保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切实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确保各项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举措落地生根发挥实效,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根据省、市关于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进行阶段性“回头看”精神,甘肃省天水市麦积区精心组织,周密部署、部门联动、多措并举全面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阶段性“回头看”工作。

一、加化组织领导,部门联动,确保“回头看”有序推进

接到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阶段性“回头看”通知后,天水市麦积区高度重视,根据“回头看”工作通知精神结合我区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各项工作开展运行实际,专门就就这次“回头看”工作召开了动员会,对“回头看”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对各部门单位“回头看”工作重点进行了分解细化,坚持问题导部署自查督查侧重点,确保“回头看”有目标、有重点,有的放矢,问题整改落实有针对性,有措施、有效果。形成了以审改办牵头抓总,部门联动的工作局面,确保工作有部署,行动有监督,整改有落实,确保行政审批制度改革阶段性“回头看”工作有序推进。

二、强化监督指导,确保“回头看”有效落实

为确保这次行政审批制度改革阶段性“回头看”工作能“看”出问题、“看”出差距,能“改”出实效、“改”出成绩。麦积区审改办根据《天水市麦积区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推进简政放权转变政府职能落实情况督查方案》结合本次“回头看”工作,对全区各部门单位的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各项工作的开展、落实情况进行了全面的督查指导,要求各部、单位对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进行全面的“回头看”严肃工作纪律,认真客观、准确填写各类表格。客观、公正的反应存在的问题和差距,科学、合理、有针对性的提出整改方案,切实确保行政审批制度改革阶段性“回头看”工作落实有力,整改到位,切实确保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各项工作落地生根。

三、多措并举确保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各项工作落地生根、出实效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多项工作,这也就需要我们统筹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每项工作,确保每项工作协调推进,有一项工作推进不及时、落实不到位就会成为改革短板,形成“短板效应”,就会影响整个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成果的发挥,就会成为制约社会经济发展的瓶颈。天水市麦积区按照“齐抓并重,统筹推进”的工作思路,扎实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每一项工作,确保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每项工作都能落地、生根、出实效,形成“拳头效应,形成改革合力,促进麦积区社会经济又好又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