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天水市麦积区“试点先行”开展事业单位法人治理结构建设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10-18 】 【选择字号:

为认真贯彻省市关于事业单位法人治理结构建设试点工作指导性文件精神,天水市麦积区编办加强组织领导、坚持目标导向、创新管理体制、健全决策机制,积极探索法人治理结构的有效实现形式,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制定实施方案,确定试点对象。麦积区编办认真学习省市相关指导性文件,在充分征求相关部门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出台了《事业单位法人治理结构建设试点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试点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总体目标及主要任务,并确定麦积区博物馆为试点单位,着力在试点单位的组织人事、机构编制、收入分配和财务制度等方面加以创新,提出在2017年底前全面建立完善试点单位的决策、执行和监督工作机制。

二是营造改革氛围,密切协作配合。试点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推进试点工作,组织、宣传、编办、财政、人社、举办单位、试点单位按照总体部署,明确职责分工,密切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构建起一整套部门联动、各司其职、跟踪问效、意见反馈并能及时研究制定相应配套政策的工作机制,积极协调推进试点各项工作顺利实施。

三是坚持目标导向,启动试点先行。以创新事业单位管理体制机制为目标,试点先行,努力建设试点单位自主确定聘用人员使用事业编制岗位,自主在限额内设置非管理内设业务机构,自主调整编制比例使用的备案管理体制;着力推行支持试点单位先行先试、优先发展的事业经费标准动态调整机制和经费使用绩效考评机制。及时总结经验、探究共性问题,为推进全区事业单位法人治理结构建设工作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