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天水麦积区编办开展事业单位法人年度公示信息抽查工作

【来源:麦积编办 | 发布日期:2016-09-07 】 【选择字号:

   近日,天水麦积区编办根据《天水市麦积区事业单位法人年度公示信息抽查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要求,在辖区268家法人事业单位中以摇号方式抽取8家作为抽查对象,对照法人年度公示报告所列项目逐一对照检查,进一步加强了事业单位法人事中事后监管,提高了事业单位法人管理水平,促进了事业单位健康有序发展。
   一、加强组织领导。区编办严格按照《方案》要求,高度重视,及时组织召开了事业单位年度公示信息抽查专题工作会议,对抽查目的、对象、方式和内容等进行认真细致的研读讲解,会后对执法人员进行专项业务培训。同时,向抽查对象的举办单位递交《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通知书》,确定抽查时间,确保信息抽查工作顺利进行、取得实效。
   二、切实整改规范。对抽查中发现的设立、变更、年度公示等不及时、证书使用、外挂不规范、资产管理不到位等问题,进行了逐项逐条清查清理,并向事业单位提出限期整改意见,要求举办单位督办整改内容,切实提高了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的准确度和真实性。同时,将信息抽查工作与实地核查、绩效考核、法人结构治理等结合起来,建立完善法人事业单位事中事后监管长效机制。
   三、严肃工作纪律。抽查过程中,严格坚持依法依规,规范使用抽查文书,如实反映抽查情况,严禁弄虚作假、徇私舞弊等行为。同时,对有关手续不齐的,加强督促,及时整改。对不予配合抽查的法人事业单位,通报其举办单位,并通过官方网站予以公示,进一步强化了事业单位监管措施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