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天水市麦积区编办“三注重”扎实做好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工作

【来源:麦积编办 | 发布日期:2016-08-15 】 【选择字号:

   为加强事业单位监管,有效规范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天水市麦积区编办积极探索途径,务求实效,采取“三注重”,扎实做好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工作。
   一是注重政策宣传增意识。重点宣传《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其《实施细则》,真正让事业单位认识、了解、并支持事业单位登记工作,主动接受登记管理机关监督,进一步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政策宣传,切实使事业单位认识因失信而被纳入失信黑名单,将对事业单位及其法定代表人的各项活动产生不利影响,增强事业单位主动履行责任意识。
   二是注重问题导向重监管。重点以年检过程中、前期抽查发现梳理的问题为导向,对全区268家事业单位法人按照 3%的比例,随机抽取10家作为抽查对象,采取书面审查、实地核查、网络监测等方式对其登记事项、运行情况、年度报告等公示信息进行随机抽查,随机抽查将做到全程记录,实行责任可追溯。
   三是注重实地核查促履职。由麦积区编办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机构编制督查室等组成抽查工作组,深入随机抽查单位,通过座谈、查阅资料、现场查看了解其业务运行活动、法人履职情况等,当场填写《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实地核查记录》,并由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签字盖章,对核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场予以指出,限期整改;对投诉举报多、纳入失信黑名单或有严重违法违规记录的单位将加大随机抽查力度。同时,将抽查情况和查处结果通过“麦积区事业单位在线”向社会公示,并纳入社会信用信息平台,实行信息共享,接受社会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