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天水市麦积区“三改变 ”优化公共服务流程方便群众办事创业

【来源:麦积编办 | 发布日期:2016-08-12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加快政府职能转变,深入推进简政放权,麦积区积极开展简化优化公共服务流程工作,为群众提高优质高效的公共服务。
   一是变“群众跑腿”为“信息跑腿”。推动跨部门、跨区域、跨行业涉及公共服务事项的信息互通共享和校验核对,依托“互联网+”,促进办事部门公共服务相互衔接,实现部门间非涉密信息共享,从根本上杜绝各类“奇葩证明”、“循环证明”等现象,真正为群众提供便利的服务。
   二是变“多头受理”为“一口受理”。推进麦积区政务大厅功能升级,让公共服务事项全部进驻大厅,将部门分设的办事窗口整合为综合窗口,同时健全完善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并联办理、限时办结等工作制度,最大限度缩短办理时限,提高办事效率,改进公共服务质量。
   三是变“实体政务大厅”为“网上办事大厅”。以甘肃政务服务网为依托,推动实体政务大厅向网上办事大厅延伸,对具备网上办理条件的事项实行网上受理、办理和反馈;对暂不具备网上办理的事项,提供在线咨询服务,及时解答申请人疑问,为群众办事创业提供方便快捷的多样化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