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天水市麦积区“三举措”保障简政放权政策落地

【来源:麦积编办 | 发布日期:2017-12-28 】 【选择字号:

   为发挥基层审改优势,加强行政审批承载能力,天水市麦积区着力从三方面加大对行政审批部门的新一轮提升,从而更好的服务市场、服务社会。
   一是充实人员编制,倾斜行政执法一线。为配合“双随机”抽查机制的落实,推动执法重心下移,在编制“只减不增”的前提下,提出向内部深挖编制资源,在外部优化整合监管机构,将有限的行政资源用到“刀刃上”,将执法人员编制更多向监管岗位倾斜,特别是在引进人才和经费保障上下足功夫。
   二是加强市场监管,提升随机抽查力度。建立健全行政执法部门市场主体名录库和具有行政执法资格的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制定出随机抽查的总体方案和程序规定,合理确定随机抽查的比例和频次。对抽查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要求依法依规加大惩处力度,增强市场主体守法的自觉性。
   三是强化人员素质,构建人员培训机制。为防止用原有惯性执法思维去承担新的执法监管领域活动,主动适应新常态,麦积区做好审批事项专业培训和严格岗前考核机制,将硬件设备、装备到位情况和检验、检测技术掌握程度,作为部门和个人岗前考核的重要内容列为考核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