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天水市麦积区编办“三个规范”提升机构编制使用效益

【来源:麦积编办 | 发布日期:2018-01-12 】 【选择字号:

  近年来,天水市麦积区编办积极探索机构编制动态监管、适时调控的管理模式,从“四保障、四规范”入手,根据各部门职能变化情况在机构编制总量内运用弹性、动态调控等手段,及时增减、合理调控机构编制资源,有效提升机构编制资源使用效益。
   一、编制审核规范,保障使用效益。坚持“编制审批先行”和“超编单位只出不进、满编单位先出后进、空编单位按需进人”的原则,认真落实进人控编审核,积极推行人员编制与财政经费双向约束机制和编制管理部门与用人单位的双向协调机制,严格控制财政供养人员增长。
   二、登记管理规范,保障年检质量。事业单位登记、年检实施过程中,严格落实《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条例》,对登记事项的有关行为及结果进行综合性审查,确保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和年检质量。
   三、编制核定规范,保障公益需求。制定出台《天水市麦积区机关事业单位编制使用管理办法》、《加强机构编制动态管理工作的意见》等一系列规范性文件,打破单位编制“终身制”,根据职责和工作任务的变化有增有减,适时调控,把有限的编制资源集中用到推动社会经济发展、保障公益需求等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