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天水市麦积区编办“三个注重”规范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来源:麦积编办 | 发布日期:2018-01-05 】 【选择字号:

  天水市麦积区编办通过三个注重,切实规范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有效提升公益事业服务水平。
   一是注重研究,严把标准。深入基层分组督查,对疑难问题列清单带回,认真研究,严格按照《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条例》,对不具备独立财产、人数不够的事业单位,坚决不予设立登记,受理设立、变更、注销的过程中,必须坚持申请、受理、审查、核准的联审制度,从而保证登记程序的合法化、规范化、标准化。
   二是注重统筹,优化服务。与机构编制核查、网站红页和日常统计等工作紧密结合,同步推进,严格落实首问负责制、文明承诺制和跟踪服务制、一次告知制等,并采取主动前移服务窗口,深入一线核实情况,协助登记,切实增强履职服务导向,优化登记管理服务水平。
   三是注重核查,规范履职。事业单位在申请设立登记时,依照法定程序,规范履职情况,重点核查事业单位对所开展业务是否与其宗旨和业务范围相一致、资产情况是否能够独立承担民事责任能力、单位印章及标牌是否与核定名称相一致、登记相关事项与单位实际是否相一致等内容进行实地核查,经核查无误、符合条件的予以登记,条件未符合的,及时纠正、限期整改后,再履行登记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