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天水市麦积区编办加强事业单位登记档案管理工作

【来源:麦积编办 | 发布日期:2018-01-04 】 【选择字号:

  天水市麦积区编办严格按照《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实施细则》和《事业单位登记档案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等文件要求,坚持集中整理、加强日常管理、突出作用发挥,进一步提升登记档案管理服务水平。
   一是集中整理精细、标准化。将每年的6月和12月定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档案清理规范月,成立清理清查登记档案工作领导小组,拟定清理清查登记档案工作计划和任务分解表,并确定2至3名业务骨干,集中开展登记档案清理清查工作,对新产生档案材料进行校正改错、查漏补缺。确保登记档案整理工作进一步精细化、标准化。
   二是日常管理科学、规范化。进一步完善事业单位登记档案管理、查(借) 阅、保密等制度和登记档案管理人员工作职责,建立 “五表一单”(设立登记档案目录表、变更登记档案目录表、注销登记档案目录表、年度公示情况目录表和登记档案查阅单),严格档案管理工作程序,确保工作程序科学、规范化运行,有效防止登记档案管理工作失误现象发生。
   三是服务功能高效、简捷化。不断提高电子登记档案信息库建设水平。加强登记档案信息复核工作,对事业单位设立登记文件、任职文件、机构职责、法定代表人等信息进行重点核查,及时进行电子信息维护更新,确保登记档案数据库的真实性、准确性。不断提高电子档案查阅利用水平,充分发挥电子信息查阅快捷方便的优势,把“死”档案变成“活”资源,减少了卷盒的翻阅,有效地保护和利用登记档案,推动了登记档案信息资源的开发利用,进一步提高事业单位登记档案管理服务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