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天水市麦积区编办三个强化提高机构编制统计工作水平

【来源:麦积编办 | 发布日期:2017-11-15 】 【选择字号:

  天水市麦积区编办不断强化队伍建设、业务培训和数据分析,有效提升机构编制统计工作的规范化、科学化、精细化水平。
   一是强化队伍建设。把机构编制统计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在人力、物力、财力和时间上给予充分保证,选配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熟悉机构编制工作的人员从事统计工作。
   二是强化业务培训。每年定期组织机构编制统计工作人员参加多种形式的业务培训,使业务人员不断熟悉全区机构编制工作现状,明确机构编制统计工作要求,准确把握不同阶段统计工作需求。
   三是强化建档分析。建立机构编制统计档案,确保原始记录、统计报表、统计资料相一致。同时,根据统计资料对全区机构编制的变化情况、变动原因、管理成效和存在问题等进行认真分析,充分发挥统计信息的咨询服务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