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天水市麦积区编办六项措施切实改变工作作风

【来源:麦积区编办 | 发布日期:2017-11-24 】 【选择字号:

天水市麦积区编办明确要求党员干部要从改进调查研究、压缩会议活动、精简文稿简报、节俭公务接待、规范政务行为、厉行勤俭节约等六个方面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的有关规定,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人民群众,有效促进机构编制各项工作任务落实。

一是调查研究要深入扎实。要围绕全区中心工作和省、市机构编制年度重点调研课题,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及时形成调研材料。要多与群众直面接触交流,准确掌握群众所思所想,及时消除群众所忧所怨,主动解决群众所急所盼。

  二是会议活动要精简高效。要严格控制各类全区性机构编制工作会议,能通过文件、电话或其他方式传达上级精神、部署工作的,一律不再召开会议。要坚持开短会、讲短话、言之有物,力戒空话、套话,会议不印发书面材料,不摆放文件袋,不悬挂标语和条幅。

  三是文稿简报要精简质优。凡国家法律法规已作出明确规定的一律不再发文,各类文稿要突出思想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精炼文字内容,严格控制篇幅。工作简报要重点反映重要动态、经验、问题和工作意见建议等内容,做到主题突出、文风清新、文字精炼、意尽文止。

  四是公务接待要务实节俭。要严格执行公务接待有关规定,坚持热情、周到、节俭的原则,减少陪餐人数,缩短用餐时间,推行以本地家常菜为主的自助餐,不随意提高接待标准,不安排超标准住宿。会议和活动现场布置要简朴,一律不摆放花草、水果和香烟。

  五是政务行为要规范高效。要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外出请假、机关工作人员禁酒、保持通讯畅通等制度机制。对需审阅签批的文件要在3天内处理完毕,签批意见必须具体、可操作,不得模棱两可,并及时督导检查落实情况。

  六是公务支出要勤俭节约。要进一步压缩公用经费支出,缩减一切不必要的开支,严禁豪华装修办公室、使用高档办公用品。要切实加强财务管理,严肃财经纪律,严格报销审批程序。要坚决抵制不良风气,不准借乔迁新居、婚丧嫁娶、子女升学等大摆宴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