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天水市麦积区强化部门协调配合加强机构编制管理

【来源:麦积编办 | 发布日期:2017-12-25 】 【选择字号:

  天水市麦积区编办不断强化与组织、人社和财政部门的协调配合,明确职责分工,形成工作合力,有效加强机构编制管理。

  一是强化与组织部门的协调配合。组织部门在干部任免、人员调动和公务员招考时,需事先与机构编制部门就有关领导职数和人员编制等事宜进行沟通,干部任命、调动和公务员招考后,主管部门需持任命文件、调动介绍信和招录文件到区编办办理相关编制出、入手续,再到财政部门办理人员经费核拨手续。

  二是强化与人社部门的协调配合。人社部门在制定人员招考计划、出台安置录用方案、办理人员调整调配、事业单位岗位设置和职称评定等工作时需加强与机构编制部门的沟通协调,并严格依据机构编制部门核定的人员编制开展工作。

  三是加强与财政部门的沟通协调。财政部门严格依据机构编制部门审核的电子编制管理证核拨人员经费,按照人员编制总额编制部门公用经费预算,将经费预算作为机构编制权威性的最终体现。

  四是建立沟通协调机制。坚持定期召开由组织、机构编制、人社和财政部门参加的联席会议,就有关事项进行通报,广泛征求意见,深入探讨沟通,有效促进机构编制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