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天水市麦积区编办“树意识、重思想、强业绩”加强干部队伍自身建设

【来源:麦积编办 | 发布日期:2017-12-20 】 【选择字号:

  近日,天水市麦积区编办为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使全体干部在工作中发挥主观能动性,创新工作思路、提升工作效能、正确履行职责、把握工作方向,以“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开展了“三种意识”教育活动。 

  一是树立法制意识,领会“职权法定”。加强法制意识教育,其目的在于着力强化权力运行流程和办事程序。教育干部要深刻领会权力“民所赋”的道理,工作中行使公权力必须要依据法定原则、权责一致,绝不能滥用职权。 

  二是树立廉洁意识,把握“道德底线”。深入廉洁意识教育,其目的在于教育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加强思想道德建设不放松,培养主动学习习惯。自觉改造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不断提高理论修养和知识水平,只有理论上的成熟,才有政治上的坚定,更有行动上的自觉。 

  三是树立责任意识,注重“工作实绩”。坚持责任意识教育,其目的在于新形势下使机构编制工作能更好的适应和发挥执政资源“调节阀”的角色与作用。对于深化机构改革、规范机构编制管理,教育干部要有信心、有思路、有责任、有担当,要积极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立足全局、拓宽视野、超前谋划、干出实绩才能体现出编办的地位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