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天水市麦积区编办加强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

【来源:麦积编办 | 发布日期:2017-12-19 】 【选择字号:

  天水市麦积区编办创新制度、完善机制,有效推进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切实严肃机构编制工作纪律。

  一是加强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制度建设。建立完善机构编制公开制度、评估制度、报告制度、统计制度、信息制度、举报制度等制度机制,有效推进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深入开展,切实提升机构编制监管水平。

  二是建立健全监督检查工作协调机制。加强与纪检监察、组织、人事、财政和宣传等部门的沟通联系,充分发挥职能部门和新闻舆论的监督作用,建立体制内、体制外的协调配合机制,真正实现信息共享,措施并举,不断提高监督检查质量,共同推动监督检查工作健康发展。

  三是构建“督查-调研-创新”三位一体工作机制。逐步建立“督查-调研-创新”工作机制,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提出创新管理办法,有效促进督查、调研成果的转化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