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天水麦积区“三结合”做好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

【来源:麦积编办 | 发布日期:2017-12-08 】 【选择字号:

为加强市场宏观调控,不断提升市场基础性作用的发挥,有利于政府“简政放权”,麦积区审改办坚持职权法定、程序正当、权责一致、公开透明的法治原则,结合三方面工作职能深入开展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

一是结合“依法行政”,进一步梳理行政审批事项所依法律法规,将“清单”内权力法制化,严格权限设定,完善主体责任,梳理追责情形,健全追究机制,做到权力法制先行、设定依据。

二是结合“简政放权”,进一步理顺政府与市场关系,将符合市场经营原则的某些权限放开,还权利于市场,准确定位、严把尺度,更好的服务市场;以推行政府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制度为抓手,加大简政放权力度和厘清权责边界,促进政府抓宏放微、重在监管。

三是结合“机构改革”,进一步围绕“三定”方案开展职责权力清理,规范机构设置,理顺权责关系,将不符合市场规律,甚至阻碍经济发展的不合理因素一律取消,夯实行政审批基础,实现权限职责精简、凸显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