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天水市麦积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三强化”做好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

【来源:麦积编办 | 发布日期:2017-12-07 】 【选择字号:

 天水市麦积区编办通过不断创新工作方法,采取三项强化措施,促使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形成了良好的工作格局。

 一是围绕中心工作,强化落实督查。围绕政府职能转变、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改革等重点工作,建立了工作进度反馈、督查通报和责任追究工作机制,积极指导和督促涉及职能调整和机构改革的部门把职责调整到位,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署的重大改革任务。

 二是优化制度机制,强化主动监督。完善“12310”举报受理制度,做实做细机构编制违纪违规问题的跟踪督办和办理回访;完善机构编制管理证制度,规范入编减编程序,严禁超编进人;加强与组织、人社、财政等部门的协作配合,建立运转高效联合约束机制,有效增强机构编制督查效果。

 三是完善教育机制,强化事前监督。加强机构编制网站建设,及时传达上级有关精神,大力宣传机构编制法规政策;把机构编制管理内容纳入党校干部培训必修内容,定期开展专题培训,有效增强领导干部的机构编制意识。